学院以高质量读书班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5月8日至15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系统学、重点学、研讨学“三学”协同推进,达到深化认识、深度思考、深入交流“三深”预期目标。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读书班安排,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积极行动、全心投入,依托专题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就办好读书班,院党委书记杨秀兰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立德树人的强大力量,让主题教育在学院落地生根。

读书班综合运用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院党委书记杨秀兰带领大家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按照“从事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的原则,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以及贯彻新发展概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在专题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读书班还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大局和制约学院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围绕“三全育人”“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提升”““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多名学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达到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院党政办  余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