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语教学团队斩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近日,第14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在合肥落幕,我院外语系教师冷冰、汪媛、王然、卞佳组成的教学团队凭借出色表现,斩获中国文化综合课组一等奖。  

本次教学大赛分为单元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在教学展示中,主讲教师冷冰现场陈述对授课素材的整体教学设计,展示单元教学过程中教学目标的设定和具体实施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基于整体教学设计中的具体版块进行了20分钟的授课演示。我院外语教学团队选择“中国服饰文化”的单元主题,选取单元课文分析和讲述中国故事部分进行教学展示,以学生为中心、项目产出为导向,设计出包括看图说话、视频讨论、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教学环节。整个教学过程引导学生全面、深入地理解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及其在当代中国的创新,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运用英语更加系统、精准地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学生的跨文化国际传播能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历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大赛,鼓励教师积极参赛,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外语系 王然)